《香港政制發展與「佔領中環」運動》研討會(2013年8月24日)

2013年8月24日由亞太法律協會與香港公民協會聯合舉辦的題為《香港政制發展與「佔領中環」運動》的研討會在中環中心專業聯合中心演講廳圓滿舉行。

會上亞太法律協會與香港公民協會很榮幸邀請到雷鼎鳴教授,陸人龍教授 ... 等作為我們的演講嘉賓。此外,亞太法律協會、香港公民協會、大中華研究所、香港華人革新協會、勁松聯誼會、尖沙咀街坊福利會、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書院、華商報聯誼會、香港高齡教育工作者聯誼會、促進現代 化專業人士協會、中華中學校友會、香港新一(東方日報記者攝) 代文化協會、關注香港發展聯席會議、香港玉器批發零售商協會、中山大學香港校友會、東區之友及文娛會等約60多位特邀嘉賓出席了此次會議,使研討會當日座無虛席,氣氛熱烈。此次研討會展示了香港人一向引以為傲的理性、包容、務實的文化,從多角度探討香港政制發展的問題,使會議達到了預期的效果和收獲。亞太法律協會與香港公民協會很榮幸有您的參與,使得交流會特具意義。




香港的政制改革與民主發展正處於一個關鍵的時刻。根據《基本法》與人大常委會在2007年通過的決定,香港2017年的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可以由普選產生。雖然政府尚未提出任何具體方案,但針對普選特首的議題,社會上已經開展了熱烈的討論, 其中提倡最終或以公民抗命爭取普選的「佔領中環」運動尤其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本會希望透過這次研討會,從多角度就相關議題發表意見。我們很高興看見四位講者和台下發言的嘉賓的熱烈討論。雖然大家的觀點不同,但都顯現出尊重大家發言權的風範。只有如此,香港人才可以排除不同利益集團的干擾,推進香港民主發展, 達至基本法早已應許的普選。

無論我們支持甚麼,只要我們是香港人,我們就有同樣的目標。我們可以放下分歧,凝聚共識,找出最符合香港人整體共同長遠利益的普選方案。這個「和平滿香港」的平臺,會致力協調香港各方,就香港政制安排建構社會共識,向中央爭取 。




© 2023 亞太法律協會 版權所有   電話:(852) 2877 8662   傳真: (852) 2893 6001
powered by Asian TAT Lim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