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法律2009年度晚宴 (2009年4月23日)

本為促進法律界人士的交流,本會於4月23日假香港灣仔南洋酒店宴會廳舉行周年晚宴。本會非常榮幸邀請到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先生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先生擔任是次晚宴的主禮嘉賓。

除主禮嘉賓外更邀請到本會顧問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陳弘毅教授,而香港律師會副會長王桂壎先生、資深大律師馮華健先生、香港國際仲裁中心秘書長蘇國良先生、香港國際公證人協會會長馬清楠先生、陳子鈞大律師、香港公民協會會長張有興先生及立法會議員謝偉俊律師等一眾業界精英作為嘉賓與協會的會員會友聚首交流。來賓更包括國務院港澳辦法律司,中聯辦法律部的官員及中華旅行社總經理楊家駿先生。

晚宴入席後協會會長鄺家賢律師會致歡迎詞及致送紀念品予一眾主禮嘉賓。儀式後梁振英先生將發表演說,題目為「香港法律服務在兩岸新關係中的功能作用」,提出香港可以借本身的優勢出口法律服務至內地甚至台灣。而由於大陸及台灣的裁決尚未互認,香港可以作為兩岸經貿糾紛仲裁中心。席上中華旅行社總經理楊家駿更提議香港可成立一個兩岸仲裁中心,將所有牽涉到兩岸的法律問題全交由香港解決。這一提議得到梁振英及曾鈺成的認同」。這建議若能落實,香港法律界將擔當極其重要的角色。




© 2023 亞太法律協會 版權所有   電話:(852) 2877 8662   傳真: (852) 2893 6001
powered by Asian TAT Limited